山青

GB 恶毒继母×女扮男装你 3

      3


  路上你买了个玻璃冰壶,里面还有内画的竹兰,与姨娘气质再配合不过,你还专门额外花钱,让画师在上面添了个琴字。


  “云姐姐你说姨娘会喜欢这个吗?”早上你走的匆忙,还推了她一把,把这个东西给她,希望她能消气不要作妖。


  “公子眼光好,想必秦姨娘会喜欢的。”


  听了大丫鬟的回话,你觉得稳了,还让车夫加快些速度,但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回去即将面临一场风暴。


  “父亲我回来了。”


  你一手拿着冰壶,看到一身白衣胜雪的琴姨娘还上前跃了几步。


  谁知你父亲直接抄起桌上的茶盏,径直摔在你面前。


  “跪下。”


  你有些摸不清头脑,“为何要跪?”


  你父亲冷笑:“你今日对你姨娘动手,还将她推地摔倒在地,手上红肿一片,你认是不认!”


  语罢,你父亲撩起琴姨娘的衣袖,那截雪白的手肘一片紫红,手肘更有一道细疤,姨娘那双漂亮的眸子噙着泪,看了看你又侧过脸去。


  你陷入了沉思,早上你好像是推了姨娘一把,虽说你习了武,更是天生神力,但应该,大概也不止于此吧?而且琴姨娘的性子本来就有些古怪。


  所以你觉得咬死不认,“父亲我承认我上早课来不及是不小心推了琴姨娘,但她身上的伤孩儿不明白。”


  半晌琴姨娘委屈的声音响起:“小公子是说妾身冤枉你了吗?”


  姨娘纤细的身子颤抖着,虽是她比你高,但和一脸傲气的你比起来分外柔弱,“罢了,妾身不过是一个姨娘,就算小公子打骂了妾身,妾身也应该受着,老爷是妾身的不是,您不必为我做主了。”


  琴姨娘哭的梨花带雨,你父亲怒意更甚,当然对象是你,他面对琴姨娘时温柔非常,“琴娘是我的不是,我委屈你了,从今天开始你就是裴家主母,自此以后这小子对你再有不敬,你随意打骂了便是!”


  你一听,还得了,是姨娘的时候,琴姨娘都敢对你说那样古怪的话,要是她成了主母,你不就任她拿捏了吗?!


  “父亲请你三思,琴姨娘从前不过是一介青楼女子,你贸然将她娶入裴府已是有违族规,再让她成裴家主母就不怕家中长辈异议吗?!”


  “裴奉仙,如今的裴家不再是京城的裴家,再者如今的裴家全靠我,谁人敢有异议?”


  你执拗地看着你父亲,久久未语,只觉得你如今的父亲和从前的父亲不一样了,从前你的父亲博识广闻,风流却不下流,而如今为了一个青楼女子与你母亲和离,又将这女子立为主母。


  和话本里宠妾灭嫡的侯爷又有何不同?现在你有些庆幸昔日你母亲说你是男儿身。


  “跪下,向你母亲道歉。”


  你笑了笑,跪下,看着红着眼的琴姨娘,哦不应该说是你如今的母亲,一字一句道:“母亲恕罪,孩儿知错,请母亲原谅。”


  美人上前,慢慢蹲下,用只有你们二人才能听到的声音道:“小公子,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呢?”


  你也笑了,用最悦耳的声音道:“因为琴娘远没有本公子的课重要啊,琴姨娘。”


  听到你唤她青楼花名和妾室的称呼,美人面色阴沉下来,红唇像沁了毒汁,她点了点你的唇,“我儿这张嘴还真是能说会道,小心有一天害死自个儿。”


  你不甘示弱,一手握住她拉你的手腕,摩挲几下道:“琴娘青楼出身,想必我的嘴还是不如你的。”


  美人冷笑,“你还真是找死。”


  下一瞬,美人脸上神色一变,惊呼道:“奉儿你把我的手放开,我可是你母亲。”


  你闻言低头看去,这时迎面就迎来了你父亲的一巴掌。


  “你平时荒淫无度就罢了,如今连对你母亲都敢放肆,来人将公子带下去,打二十大板。”


  两个随从走到你身边将你扶起,这时你的袖中掉下一个东西,你低下身去捡,看到是那个玻璃冰壶,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意,这时另外一只手伸来,比你先碰到那东西。


  琴邬细白的手拿起,再看到上面的琴字时忽地脸上的表情愣住了,她抬头看你想说些什么,你笑了笑,从她手中将玻璃冰壶拿过,一把摔在地上,“买错的东西,配不上母亲。”


  玻璃破碎的声音响起,你转身让两个随从带你去受罚。


  身后琴邬看着你的背影,眼神变了又变,你爹上前对她一阵安抚,她轻柔的笑着应承着,待你爹离去,她拿起一张手帕,慢慢地将玻璃冰壶的碎片一个一个捡起。


  “夫人你的手。”


  “无碍。”


  两个随从在你爹的吩咐下,是半点没留手,还好你有多年的经验,随时随地带假屁股,再加上内力扛着,你的屁股只是走的时候很痛,不至于被打的稀烂,但睡觉的时候,你还是忍不住称唤几声。


  “云姐姐我要吃白雪冰汤圆。”


  你拉着大丫鬟的手,哭唧唧道,她是母亲留下的人,也是府上唯一一个知道你是女儿身的人,所以你在她面前是最为自然放松的。


  “好,你先好好歇着,我去给你做。”


  “嗯嗯,云姐姐做的是最好吃的,连欢夜楼里的都比不上。”天知道你之所以常去欢夜楼,搏了个纨绔子弟的名声的原因,是因为那里面的白雪汤圆好吃,还有那里一绝的辣子牛肉。


  云姐姐的速度很快,不到半刻钟你就吃上了最喜欢的冰汤圆,甚至还配上了辣牛肉,你吃的忘乎所以,甚至忘了屁股上的疼痛。


  “公子早些歇息吧。”


  云玉伺候你洗漱更衣后,替你捻了捻被子,你靠在靠枕上,就着烛光看着新买的话本。


  一天忙忙碌碌就指着看话本度日了,这裴府里除了云姐姐,基本上全是傻逼!


  一边想着,你更卖力地看了起来,不知不觉间已有了睡意,等云玉再回来时发下你已经阖眼,她轻叹出声,替你吹灭还燃烧着的烛火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