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青

GB 骨科 父女1

  你母亲去世的早,但那时你好歹也是记事了的。

      但你对母亲的记忆只停留在戳在你手肘上的烟头,吐在你脸上的白酒,还有踹到你脸上的脚印。

你一直不懂为什么你的妈妈和其他的妈妈不一样,后来你从别人口中知道,你的妈妈本来是有意中人的,她给那个人下药,还引诱大家去看,结果里面的人莫名其妙就成了你的父亲。

      你母亲的家族在当地很有声望,当天参加了宴会的人不少,他们为了平息这个丑闻,只好让你的母亲和父亲结婚。

      于是就有了错误的结果你。

      父亲是个空有一身皮囊的穷小子,理所当然地入赘到了外祖家,母亲不喜父亲,也不喜你,经常对你们又打又骂,每一次父亲都紧紧地把你抱在怀里,等母亲走后,看着你的伤口眼眶湿润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多年烟酒夜店,掏空了你母亲的身体,终于她去世了,外祖一家对你们这可有可无的父女俩并不在意,所以在你父亲提出搬出季家时没有为难,甚至大发善心地给了你们一百万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你们搬到了一个学区房,房子不大不小,但足够温馨。

       此后大概从你小学开始,你的父亲,也就是你的爸爸逐渐代替了你母亲的角色。

       你父亲的身高在男人中不算出挑,只有178,但是长的很是好看,是那种雌雄莫辨,肤白貌美,腰细腿长的好看,因此就算是你母亲不喜他,也绝不会去打他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你父亲虽然是个穷小子,但也是被家里宠着的,细皮能肉吃不得苦,但想着不能坐吃山空,就随便找了个买社保工资不高的文职上着。

       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,直到三年级的你拿着卷子哭着回家,给他说,同学们欺负你没妈,说你是野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你当时从掩面哭泣的手的缝隙,看到了你父亲反常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他先是压抑着嗓音,蹙起秀眉问:“是谁说的?”

       你抽咽着,又怕他找事,只得哭的更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都这样说,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片刻后,静默,永久的静默,终于那道好听的嗓音打破凝滞,“晚晚,你真的想要个妈妈吗?”

       你当时并没有看出父亲眼中的犹豫,只是点点头,“我想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更想要妈妈还是爸爸?”

       当时的你没有细想,只记得记忆中放学,同学们的妈妈留着靓丽的长发,穿着精致,温柔地挽着孩子的手,柔声细语地说着,你很是羡慕。

       你抿唇,认真地看着爸爸,“我…我想要妈妈,但不想要妈妈那样的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你的手握紧衣角,良久,只听到头顶一声清冽颤抖的‘好’。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你以为爸爸会给你找一个漂亮的妈妈,因为家里接连几天,逐渐多了一些好看的裙子。

那些裙子很长,你想,你的新妈妈大概是一个高挑的漂亮女人。

      于是有一天你忍不住问爸爸,“爸爸,我很快会有一个漂亮的新妈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爸爸笑了笑,蹲下来和你平视,白皙修车的手温柔地覆上你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你眼睛眨了眨,只觉得爸爸最近又变漂亮了,眉毛也更精致了些,头发似乎也长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“会的,你应该会喜欢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大概是过了一个月,星期五你放学回家,打开门,大刺刺地走进房间,看着眼前雪白的身子,突然张大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你看见爸爸惊恐地将还未穿好的裙子遮挡住他上半身的风光,那张白皙诱人的脸浮现出淡淡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,你说的妈妈就是你自己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”,爸爸一顿,拿起裙子遮挡的指节动了动,“晚晚,你会不高兴,嫌弃爸爸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,”你看着这样漂亮的爸爸,想起以前只知道吼你,打你的母亲,突然上前抱住爸爸,“妈妈这样很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贴合的胸腔发出一声悦耳的闷笑,雌雄难辨的嗓音让你头昏眼花,爸爸哦不,妈妈的身上好香哦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努力做好一个好妈妈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点点头,更用力地抱紧你的新妈妈,爸爸做爸爸的时候就很好,那做妈妈应该更好吧?

        你的父亲看着你,揉了揉你的头,声音轻柔,“晚晚,先让妈妈把裙子穿上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点点头,转过身子,新妈妈的动作很快,他穿好衣服,坐在梳妆台上,这时你才注意到,梳妆台上添置了很多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看到父亲拿起一只口红,对着镜子勾画,他细长白皙的手指撩了撩刚刚梳理好的假发,美艳动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眼神微动,这时父亲转头微笑,朝你伸出手,“妈妈今天带晚晚去公园好不好?”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