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青

男扮女装阴狠继母他×女扮男装冷心继承人你


    裴家是洛城数一数二的大户人家,他们祖上是皇商,在开国皇帝微末之时,大力援助,等宣武皇登基,破例让裴家嫡子如朝为官。

    这裴家嫡子恰巧是个过目不忘的天纵奇才,一路官拜宰相,为裴家以后滔天的富贵打下基础。

    一晃两百余载过去,宣朝越发强大,而裴家的根基越发深厚,当今圣上虽是个明君,但是个猜疑心颇重之人,于是现任裴家家主十分有眼色地将裴家大半家产充盈国库,举家从京都南迁到洛城。

    裴家家主是个优秀的俊美郎君,文韬武略,商农之事都有涉猎,直接引得洛城城主之女在画舫初见时,一见倾心。

    城主之女容貌端秀,性情爽朗,很快二人相爱,生下了你。

    你娘为了不让裴家五代嫡传绝后,谎称你是男儿,自小便对你严厉教导,请了文武夫子,想着只要你足够优秀,便能牢牢抓住你爹的心。

    而你爹心如飞絮,太过于多情,闲来无事便会和友人来一场红袖添香,偏偏每次他都作下一手词或诗,惹的红楼楚馆里的姑娘春心萌动,还赢得春风郎的花名。

    你娘每次听到丫鬟说这些时,都会大发雷霆,和平时的温柔模样大相径庭。

    后来有一次,你的爹带着一身脂粉香回来,抱着你娘喊着琴娘的名字,声音轻柔带着无尽的爱意,你娘彻底崩溃了,她一把推开你爹,发了狠地冲出裴府,任凭你爹怎么拦也拦不住。

    琴娘此名你娘早先便听过,此人是洛城闻阁坊的头牌,挂名不过半载,就艳名远播,早先她听到你爹成了她的入幕之宾,只当是寻常的逢场作戏,却没曾想在与她同塌而眠时,你爹唤着这个妓子的名字。

    你娘气势冲冲地带上家奴,并且把在书房的你拉上,那张如红石榴般艳丽的面容带着癫狂与怒意。

    “跟娘走。”

    你还来不及问发生了什么,便被你娘拉上马车,一阵颠簸,马车在一片喧哗声中缓缓停下。

    你娘沉着脸拉着你下车,一面对着慌慌张张迎来的老鸨道:“把你们这里的琴娘叫出来。”

    老鸨哭着一张脸,“洛大小姐,琴娘是我们这里挂了牌子的姑娘,还是头牌,女客不便相见。”

    刺啦一声,你娘直接抽出腰间的软剑,那老鸨终于变了脸色,犹豫片刻道:“琴娘还是个清倌,小公子他”,老鸨看了眼你。

    你娘嗤笑一声,“一个妓女见过的男人不知几何,凭何我的孩儿就见不得?”

    你娘使了个眼色,一旁的侍女甩了个金元宝过去,老鸨顿时喜笑颜开,也不再多言,朝前引路。

    “琴娘。”

    老鸨在门口唤了几声,敲了敲门扉,半晌没人响应,你娘眉头一蹙,直接抬脚将门踹开。

    你鼻尖忽地问道一阵翠竹混着茉莉的幽香,一阵恍惚间,你便不由自主地上前越过众人。

    下一瞬,你看到了此生难忘的一幕。

    女郎发丝披散,青衣松垮,露下茭白的肩头,回头望向你的侧脸洁白如玉,如水般的凤眸带着羞意。

    “啊。”

    他惊呼一声,拦住自己的衣衫,眉目间带着被冒犯的楚楚可怜,一旁的人见了也为之动容。

    那一瞬间你也觉得自己是个登徒子,你清丽的面上浮现出歉然之色,但转而想起这天仙似的貌美女子是勾引你爹的对象,转而握紧了拳头,红着脸死死地瞪了回去。

    对面的女郎见了你的反应,眼中露出几分诧异,很快掩盖下去。

    你娘看你的样子实在碍眼,拨开你缓步走到那女郎面前,这时你发现那女郎不过及笄之貌便比你身形高挑的娘亲略高一筹。

    “你便是琴娘?”你娘亲的声音听不出喜怒,但被她打过无数次的你,能从声音的语调清晰地判别你娘的怒气指数,这次是会打脸的程度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那女郎刚上前盈盈一欠身,还未言语,你娘便一巴掌扇了过去。

    虽然是意料之中,但你还是被这一巴掌吓得一个激灵,那纤弱女郎如蒲柳一般被你娘扇倒在地,不过美人便是美人,倒下的身姿也如雨中摇曳的百合花,美丽动人。

    但莫名的你觉得你娘这一巴掌应该没有这么大的威力的,别问,问就是挨打多了有经验。

    下一秒你终于明白了为什么。

    你爹焦急心疼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下一秒你那如玉公子,行止有仪的爹便冲了进来,一把扶起那倒在地上的女郎,一手搂过他的肩头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你看到那冷玉般的脸上的红肿时眼眸陡然睁大,还真有那么严重啊?!果然可能是自己皮太厚了,一般这个力度你脸上只会留两个印。

    而你那怜花惜玉的爹看了便是另一种心思了,他蹙眉看向你娘,痛心疾首道:“夫人,何至于此!”

    你娘见着夫君搂着青楼女子来质问她,一瞬间红了眼,往事翻涌,“何至于此?你这些日子与我同塌而眠,喊着一个妓子的名字,你问我何至于此?!”

    你爹脸上露出一抹不自在,但听到你娘的话沉下脸:“琴娘是清倌,不是妓子,既然夫人已知道了琴娘,那我我已有将琴娘抬入府中的打算。”

    “你!”

    “若是夫人不愿,我也别无他法。”

    “好,好的很,姓裴的,十三年前是我看走了眼,被你的皮囊所惑,如今我们便一刀两断吧。”语罢你娘红衣一甩,大步离去。

    你一听这话,如遭雷击,什么叫一刀两断?

    意思是你爹会休了你娘吗?你留在原地没有动弹,听到女子娇柔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“裴……裴郎君,为了妾身这等轻贱之人,你这又是何苦。”

    你爹睁着一双桃花眼,深情款款地搂起女郎,“琴娘你如此干净之人,不该留在这个腌臜之地。”

    美人一听,留下两行泪珠,忽地他侧过头看向你,眼中露出几分挑衅,你见了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,眼睛笑出了新月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